藍中常會通過韓國瑜參選總統案 「總統免兼主席案」也過

周錫瑋在致詞完後,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周錫瑋在致詞完後,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第一案「提名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此外「總統免兼黨主席」黨章修正案也獲得核備,兩案將送全代會正式通過,以完成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列為今天第一案,全案通過核備,報請7月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

至於「總統免兼黨主席」黨章修正案,在會中也獲得核備,一併送全代會通過。國民黨將刪除黨章第17條有關「總統兼黨主席」文字,並在第22條增列得指定五名縣市首長為中常委。另外,今天中常會也通過7月28日全代會的開會程序與大綱。

歐陽龍轉述,黨主席吳敦義在會中裁示,這次初選秉持公正、公開、透明方式,社會有目共睹,目的不為其他,就是讓大家對國民黨的初選有信心。但這只是邁出勝利的第一步,明年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才是最重要。吳敦義指出,目的是讓中華民國好,大家能過更好的生活。吳最後帶領大家一起呼口號,強調國民黨勝利,就是中華民國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