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曝國台辦控制台媒 陸委會:北京慣用技倆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姍伶攝, 2019.7.18)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姍伶攝, 2019.7.18)

大陸中心蔡姍伶/ 綜合報導

陸委會18號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近日國台辦被金融時報指干預台灣部分媒體,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及介選,更伸手進入我媒體、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以利傾向北京立場的候選人出線,這種現象在選前更加嚴重;中共對外「紅色滲透」、控制媒體的模式,早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防範的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一國際重要媒體的調查報導,正說明中共粗糙介選及干預台灣政治。國台辦對該報導一味「嫁禍、扭曲」的反應,更是其不當介入遭揭露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齒。陸委會正告北京當局,停止此一拙劣行徑,不要妄想把其內部箝制媒體手法套用在台灣;也呼籲台灣媒體及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台政治野心,切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

而關於國台辦回應該事件是「政府打擊媒體,製造綠色恐怖」一說,陳明祺也進一步表示,該報導是由國際媒體發出,何來綠色恐怖之說;至於相關後續,則交由檢調單位調查。

而被問到國安法與廣電三法修法,陳明祺坦言確有必要,而政府今年也將推動在立法院完成修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