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三重商工停車場8月底前免費停

▲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今(30)天啟用,8月31日前開放免費試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今(30)天啟用,8月31日前開放免費試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總工程經費達6.14億元的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今(30)天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剪綵。侯友宜表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可提供550個汽機車停車位,8月31日前開放免費試停,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除了感謝中央支持新北打造優質停車環境,市府再提出9案停車場前瞻補助申請,希望中央全數支持補助14.15億元,再創2,517個汽車停車位及762個機車格位,紓解民眾的停車需求。

蘇貞昌稱讚侯友宜專心市政,做事效率高,他也提到,新北市在200億的前瞻計畫補助就連續提出2次申請,補助比例也是目前所有縣市中最高的,新北市人口最多、車子最多,讓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市民的停車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共同剪綵,宣布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圖/行政院提供)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直通地下二層的通風採光井,引入自然風和採光,而地景式斜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和雨水回收系統,與三重商工校園廣闊綠地一氣呵成。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表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採車牌辨識、車位在席偵測系統等智慧停車服務,其中車位在席偵測系統除了一般空位以綠燈顯示外,孕婦、身障者等特殊車位則以藍燈及紫紅燈做為區隔,節省民眾尋找車位的時間及提供特殊車位快速辨識。

另外,各樓層轉換車道轉彎處特別設置即時影像顯示器,提高駕駛視野,並提供電動汽機車免費充電服務。同時建置行動支付繳費功能(如Apple Pay、Line Pay、Pi拍錢包、台灣行動支付、橘子支、愛金卡及信用卡),為智慧停車服務「全配」停車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