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心的柚子 八里幸福文旦見證愛情回來了

▲各種字樣的心型幸福柚,呈現出各式趣味的可愛造型與主題。(圖/旅食樂提供)
▲各種字樣的心型幸福柚,呈現出各式趣味的可愛造型與主題。(圖/旅食樂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除了月餅之外,中秋節的另一個主角就是柚子,全台聞名「八里文旦柚」成為柚子知名品牌。八里區農會希望讓更多民眾品嚐好味道的八里文旦柚,特別推出六梯次「八里農遊一日體驗活動」,行程除了有採果體驗外,更推出造型特殊的「心形幸福柚」,搭配柚香下午茶品嚐及觀賞左岸沙雕展,是盛夏最有「柚香」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八里區農會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民眾瞭解特殊創新的「心型幸福柚」,讓遊客可以認識八里轄區內特色風光。

2121 ▲八里區區長吳嘉榮、八里區農會三首長、鄭戴議員辦公室主任、蔡錦賢議員辦公室主任、陳偉杰議員辦公室主任等一同,為揭曉八里心型幸福柚,為八里文旦柚節系列活動展開序幕。(圖/旅食樂提供)

新北文旦柚起源於八里,從民國81年開始,八里開始辦文旦柚評鑑,今年已是第28屆,建立高度品牌及知名度。八里最初的文旦柚是由李潦夫、李財生父子種植,苗種是從福建泉州南安帶過來,至今西龍巖一帶,還有好幾棵是百年文旦樹。

「北八里,南麻豆」 文旦柚聞名全國

新北文旦柚在歷史淵源下,加上大環境氣候暖化,再者為八里地區的微氣候,觀音山火山岩風化的土壤條件,加上近20餘年的技術提升與行銷推廣,造就新北文旦柚的高知名度,更有「北八里,南麻豆」之美稱。

八里獨創的「心型幸福柚」不只造型可愛,上面還印有特殊字樣,包括「Love-囍」、「94LU-94狂」(就是愛你 就是狂)、「94狂-NTPC」(就是狂愛新北市)、「雙心箭-94LU」(兩情相悅 就是愛你)、「NTPC雙心箭」(新北市與您心心相印),每一個圖案和字樣都有特殊意義,滿滿的戀愛氣息。

313 ▲八里區農會希望讓民眾品嚐好味道的八里文旦柚,特別推出六梯次「八里農遊一日體驗活動」。(圖/旅食樂提供)

許多民眾拿著上面印有特殊字的「心型幸福柚」拍照,像是有情侶拿著「Love」、「雙心圖案」的心型幸福柚拍照親吻;也有民眾偏愛「囍」字,許多人對於特殊的心型幸福柚十分驚艷,合體拍照愛不釋手,也有許多婚紗公司以及結婚新人購買來佈置婚禮現場。

1414 ▲「心形幸福柚」上印著「Love-囍」的圖樣。(圖/旅食樂提供)

「心型幸福柚」是透過心型塑模,於文旦柚生長過程加以塑形,於每年7月上旬上市,產品成功不易,數量有限,相當適合情人之間送禮。還有可愛的柚子寶寶公仔,以綠色柚子皮當帽子造型,男生戴著小禮帽、女生則是髻著心型髮夾,模樣十分可愛,也是民眾特愛合照的俏皮公仔。

1515 ▲新北文旦柚高知名度,更有「北八里,南麻豆」之美稱,今年是豐收的一年。(圖/旅食樂提供)

柚子週邊產品 幸福感帶回家

柚子除了中秋節當成水果食用外,還開發出許多週邊產品,像是今年新開發出的柚香雪Q餅、柚香糖果:柚子軟糖、柚香系列清潔用品等,以及受到民眾歡迎的「柚香餐點」:柚香雞腿、柚香豬腳、柚根養生鍋;「柚香下午茶」:柚子茶、柚子醋、柚香鬆餅、柚子餅干、柚香起士蛋糕、柚子冰沙等,許多柚子相關產品,讓遊客能夠感受柚子的同時,還能夠把幸福感帶回家,或是當成伴手禮送給好友。

另外,在「八里農遊一日體驗活動」中,還會經過許多景點,像是八里坌第一座觀音廟「西龍巖」,原本一開始神明被供奉在寒石洞中,過去信眾很虔誠,爬得再累都會去膜拜,後來當地仕紳發願修廟,最後遷移到舊廟地址,後來舊廟旁邊再擴建新廟,現在主要的供奉點在新廟,而舊廟具有歷史價值則與予保留。

八里城市沙雕 品嚐柚子兼看沙雕

另一個極有趣的體驗是「2019八里城市沙雕」,新北市政府在八里左岸婚紗廣場,裝置15座沙雕藝術品,以「悠閒時光」為主題,有響應環保的「快閃沙雕-消失的冰原」,隨潮汐變化改變風貌的「巨大快閃沙畫」,更突破傳統沙雕展出形式,還有互動沙雕「親愛的我把你變出來」、「誰是麻豆」、「八里之聲」等,帶來全新感受,八里左岸化身情侶約會新亮點。

1616 ▲新北市政府在八里左岸婚紗廣場,裝置15座沙雕藝術品,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圖/旅食樂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農會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了推廣心型幸福柚,從8月3日到20日,特別舉辦6個梯次的「2019新北文旦柚推廣─八里農遊體驗」活動,每一梯次限定40人,8/6梯次前6名完成報名的參加者,還可以獲得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姻緣平安福袋」,為下半年桃花姻緣累積滿滿正能量。

1717 ▲新北市政府在八里左岸婚紗廣場,裝置15座沙雕藝術品,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圖/旅食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