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再遊行」兵分多路 示威者在尖沙咀警局外塗鴉噴漆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至今尚未平息,今( 3 )日支持反送中的團體發起「旺角再遊行」活動,下午 2 點開始集合,4 點正式起步,由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遊行發起人伍永德、曾絕食多日的陳伯等人帶頭,沿途並高喊「香港人加油」等口號。主辦單位估計,約有上萬人參與今天的遊行活動,民眾大多身穿黑衣,並拿著「警權過大」的布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遊行活動從晏架街遊樂場出發,一路走到櫻桃街公園,中途不經旺角鬧區,因人數眾多,一度出現汽車被迫暫停,交通受阻的狀況。部份民眾離開原訂路線,走到尖沙咀,並且「路過」尖沙咀警署外塗鴉噴漆,並高呼「黑警可恥,香港警察知法犯法,支持警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 ▲香港反送中人士8月3日於旺角集會遊行,參與者大多穿上黑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面對遊行民眾脫離原訂路線,港警並未大動作驅離,而是在臉書表示,已留意到大量民眾進入彌敦道前往尖沙咀,嚴重影響交通,此屬違法行為,呼籲前往尖沙咀的人士及附近商家注意。

香港運輸署宣布,塘尾道(來回方向)介乎亞皆老街及太子道西全線;彌敦道(來回方向)介乎窩打老道及太子道西全線;及亞皆老街(大角咀方向)介乎太平道及塘尾道全線封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