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修冰箱秒噴9500元!內行人一看「明細」傻眼:被坑了

▲醫護人員在急診室取冰箱4度的生理食鹽水施打中暑者,急速降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1)
▲醫護人員在急診室取冰箱4度的生理食鹽水施打中暑者,急速降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有些東西若沒有放冰箱,就容易壞,一名女網友近日就透露,家中冰箱壞掉,冷藏室的溫度和室溫差不多,於是就請附近的電器行師傅來修理,結果最後不僅只換了 2 零件,師傅邊修理邊聊天,聊了 4 小時,零件費加上工時技術檢修含測試,總共 9500 元,讓她覺得超不合理,便上網詢問是否有人遇過類似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昨天請附近家電維修店家的師傅來租屋處修冰箱,冰箱狀況是下層整個接近室溫了,但上層冷凍還很冷,放的所有東西都結凍,最後修理的金額是 9500 元,其中包括「內高冷凍器」 2500 元、「可調器」 2800 元、「工時技術檢修」 4200 元。
▲女網友列出修理費用細項。(圖 / 翻攝PTT)


原 PO 無奈的說,雖然當下覺得很貴,但基於專業,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還是覺得這價錢有點 over ,所以問了一下周遭的人,大部分人覺得這價錢真的很高,然後就是整個維修過程,換下那兩個零件的作業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但師傅在跟我講他豐功偉業的時間,就差不多有 4 個小時,但收的錢是用 5 小時計算的。

她指出,維修師傅說,他幫我換上零件之後,要等待冰箱,觀察冰箱的狀況,所以才一邊跟他聊天,面對此種情況他才提問「如果這樣的報價狀況真的是不合理的,鄉民們有處理過的經驗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小姐!也太笨了吧,沒聽過報價單嗎?」、「修理 9500 乾脆買新的==」、「如果不想麻煩,當花錢學經驗吧,這一定被坑」、「先報價再維修這是基本道理啊!」、「被坑了啦嗚嗚」、「冰箱這種家電,修理超過買價一半基本上就換新了啦」、「檢測費四千==是國寶級檢測膩,大傻眼」。(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