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幕僚、隨扈入黨充人頭? 柯文哲反問:你哪家媒體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林柏年攝, 2019.8.6)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林柏年攝, 2019.8.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今天(6日)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大會。場內除了創黨黨員外,也聚集了上百名柯粉與會。不過111名創黨黨員中,不僅充斥著多名市府官員,包括產發局長林崇傑、交通局長陳學台、觀傳局長劉奕霆、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等人都是創黨黨員之一。甚至傳出連柯文哲的隨行隨扈都列在創黨黨員內,被外界質疑是否充人頭充過頭?對此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反倒質疑提問的記者「你是哪家媒體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照政黨法規定的創黨流程,民眾黨成立大會前,72名創黨黨員也先進行首次黨員大會,選出首屆黨主席、中央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不過現階段公布的創黨黨員名單內,多數是柯文哲2018年競選蓮人的團隊幹部,以及台北市政府內的官員,對此柯陣營則表示,現階段只是先提交暫時名單給內政部,由於政黨組織流程還在走,現階段並未開放一般民眾入黨,不過會先提供入黨意向書讓民眾填寫,未來再開放民眾申請入黨。

而針對已公布的黨員名單,則有身兼北市府發言人的觀傳局長劉奕霆、副發言人柯昱安與黃瀞瑩、市府顧問蔡壁如、市府秘書長張哲揚、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產發局長林崇傑、交通局長陳學台、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