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取消9月談判 陸官媒:內部動員「準備與美抗爭」

▲美國總統川普 9 日表示,還沒有準備好與中國達成協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 9 日表示,還沒有準備好與中國達成協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自從 7 月底雙方代表在上海會晤無實質結果後,暫定於 9 月展開新一輪談判。而現在卻傳出,川普聲稱 9 月的談判可能不會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報導,美國總統川普 9 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難過的時機,數以千計的企業、公司正在從中國移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但我還沒有做好準備。」並說「9月會議會不會保留,我們再看看。若我們保留,很好;若不保留,也不錯。」



美國政府於 7 日再頒布臨時規定,依循國防授權法,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包括華為技術公司在內的5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大陸官媒批評美國的措辭也越發強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7 日在個人推特上貼文,聲稱華府的一再霸凌,已讓中美間的短期貿易談判失去意義,中國正進行內部動員,堅決和美國鬥爭,所有官方媒體也參與了動員;並說中美陷入了比上一輪更糟糕的僵局。





胡錫進也指出,貿易戰大大的擠壓了中國內部的親美思想,使共產黨更容易團結中國社會,還稱中國不是蘇聯,只要能保持政治穩定,中國社會的經濟活力就會不斷釋放出來。言論透露中方短期內似乎沒有與美方和解的打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