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稻農埋伏 南區移民署查獲違法移工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違法外來人口。(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8.24)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違法外來人口。(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8.24)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據報於今(24)日,循線在屏東縣潮州鎮等地區,查獲25名違法外來人口、13名非法雇主及3名非法仲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陳泗村表示,該隊於日前獲報,有多名逾期外國人住在屏東縣潮州鎮某民宅,天氣晴朗時就有貨車固定接送四處打工。

陳泗村指出,該隊為掌握最佳查處時機,乃派員喬裝成稻農多次勘查,發現這些外國人返回住處時,衣褲均沾有泥污,該隊見時機成熟,會同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展開突擊掃蕩,以車對車,以及前後包夾方式包圍貨車,車內逮獲擔任司機的非法雇主及5名逾期停留越南籍人士。

陳泗村並指出,該隊在颱風天,經過密集掃蕩勤務,一舉查獲25名違法外來人口、13名非法雇主及3名非法仲介,乃帶回依法處理。

陳泗村進一步指出,該隊查獲的違法外來人口,滯台期間透過同鄉居間介紹工作機會,移民署為維護社會治安及保障國人就業機會,將持續對於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加強查察,並呼籲國人切勿以身試法,一旦貪圖一時之便,非法聘僱違法外來人口,不僅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