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來台14天免簽 印尼、越南有望加入免簽國行列

▲印尼、越南有望試辦來臺免簽。
▲印尼、越南有望試辦來臺免簽。

四方報/ 綜合報導

臺灣試辦菲律賓、泰國、汶萊來臺免簽至109年7月31日,是否也對印尼、越南採取免簽措施,備受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提及,針對大陸暫停旅客來臺自由行一事,為避免臺灣觀光業受到嚴重衝擊,研擬將開放陸客與東南亞國家民眾自第三方入境免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護照。


▲印尼護照。

內政統計自106年實施菲律賓國民來臺14天免簽措施,使菲國來臺旅客人數大增12萬餘人次,而107年新增30條航線,其中東北亞及東南亞航線即占超過7成,如若繼續擴大免簽政策,有望增加越南、印尼遊客來臺觀光,及新住民之家屬來臺探親。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13日表示,這牽涉觀光、邊境管理與國家安全等面向,正由行政院持續透過跨部會機制審慎評估,外交部將配合行政院之研議,控管風險,爭取國家最大利益的同時,不排除也對印尼、越南試辦免簽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