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原住民主任「綠皮紅骨」!卓榮泰亮國民黨證力挺

民進黨原住民事務部主任曾志湘遭指「綠皮紅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8日出面護航指出,還秀出自己的國民黨黨證為曾護航。(圖/翻自DPP臉書)
民進黨原住民事務部主任曾志湘遭指「綠皮紅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8日出面護航指出,還秀出自己的國民黨黨證為曾護航。(圖/翻自DPP臉書)

記者OOO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原住民事務部主任曾志湘遭指「綠皮紅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8)日出面護航指出,雖然曾主任曾是國民黨員,但曾是國民黨員的民進黨員何其多;卓榮泰還秀出自己的國民黨黨證,指那時候的黨國時代,哪一個不是國民黨員,全力為曾志湘辯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指出,當初是他將本案交給秘書長羅文嘉並請他主動徵詢,當時羅文嘉對曾主任既不認識、也不瞭解。經過徵詢後,卓也再次與曾深談並深入瞭解後,決定任用他擔任該職。

卓榮泰說,他曾接到針對曾主任過去言行上的一些指責,也多次再與曾主任深談。這些過去的言行雖然代表他當時身為地方行政首長的工作背景,但卓也要求曾在加入本黨後,必須依照黨的主張與要求,勉力做好工作才是真正的重點。曾主任這幾個月來在原民部的工作表現,已經在他過去的基礎上,做出最大的發揮。

對於平地原住民提名問題,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從來不是一言堂,他鼓勵黨內主管提出不同意見充分討論,但最後的結果,必須依黨最高的戰略利益進行提名。選戰策略討論的過程,任何人提出的任何意見,以及合理、理性的討論,他都非常歡迎。

卓榮泰也要求曾志湘,未來要更謹慎地堅守工作崗位做好工作,負起全部責任,也要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對黨的付出。

至於曾志湘主任過去是國民黨黨員,現在是民進黨黨員,未來是共產黨黨員一事。卓榮泰說,以這樣的邏輯來檢驗我們的黨員,民進黨恐怕會「死傷過半」,曾經是國民黨黨員的民進黨黨員何其之多,何罪之有。

卓榮泰還秀出自己的手機國民黨證,他表示,自己也曾經是國民黨黨員,他歡迎國民黨員及所有其他政黨的黨員,只要對民進黨有足夠的信心與認同,歡迎大家加入民進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至於未來成為共產黨員的相關推論太過遙遠,大家不會懷疑他本人,也請大家不要以這樣的標準來檢驗。

卓榮泰說,曾志湘該對黨負責的,不是過去的言行表現,而是現在與未來的重要責任。他慎重地將這份政治責任託付給曾志湘,未來曾志湘必須輔選好平地原住民參選人陳瑩、山地原住民參選人伍麗華,同時再創蔡英文總統原住民選票的新紀錄,對所有的質疑做出更好的交待,負起自己的政治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