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憶當年西武時光 田尾安志:郭泰源跳得比秋山還高

田尾安志(左起)、小林太志和郭泰源。(圖/黃建霖攝)
田尾安志(左起)、小林太志和郭泰源。(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琉球藍海隊GM田尾安志和球團社長小林太志今(28)日來到新莊棒球場,和中職球隊洽談合作進行交流賽的計畫。而過去曾和郭泰源同隊、曾任樂天首位總教練的田尾安志也透漏「郭總」過去在日職西武獅隊效力時的趣事,還不斷誇讚他的運動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尾安志表示,郭泰源的彈跳能力超好,之前有一次球隊在賽前練習的時候,郭泰源加入一個野手的訓練,結果連當時球隊公認運動能力第一的秋山幸二,都跳不過他。

另外,田尾安志還說,有一次球隊一起去喝酒,喝到最後大家都倒了,只剩下他和郭泰源。結果隔天他宿醉到賽前練習遲到,結果沒想到郭泰源還能準時出席。而對於郭泰源吐槽自己酒量其實不好,田尾笑著承認,坦承當天其實只是自己只有片刻清醒,郭總才是真正海量的高手。

過去曾在世界盃和亞錦賽時擔任教練團來台,田尾安志對於陳金鋒和張誌家印象特別深刻,還清楚的記得當時被「鋒哥」敲出雙響砲,導致日本隊最終輸球。

另外田尾安志還表示,當時中華隊有位打擊教練還過來請他去指導台灣球員,沒想到經過他調教後,在對日本那一場就把自家投手給打爆了,也讓現場不少人都笑了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