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EIA報告後一日 中國表態不願激化貿易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9 日) 交易,原油期貨獲得支撐,係因中國當局試圖降低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恐懼,讓 WTI 原油期貨收盤價格登上 2 週多來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日 EIA 公布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幅下降。

與此同時,天然氣期貨價格連續 2 日收高,係因交易商關注颶風多利安 (Dorian) 的路徑,目前預計路徑偏離墨西哥灣生產區。

  • 10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93 美分或 1.7%,收每桶 56.71 美元,根據道瓊市場數據,此為 8 月 13 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 10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美 59 美分或 1%,收每桶 61.08 美元。該契約週五收盤後到期。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表示,中國不會立即回應最新一輪關稅,有助於化解市場對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擔憂。不斷升級的中美貿易戰引起大眾擔心全球經濟放緩,並擔憂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這將衝擊能源需求。

EIA 週三公布,上週 (8/23 止) 美國原油庫存下降 1000 萬桶,為 7 月 19 日止的一週以降最大單週庫存減少數量 (該週減少 1080 萬桶)。

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每日報告指出,「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降,提醒了市場 OPEC 與其盟國仍努力減產以縮緊石油市場的事實。」

另外,他提到颶風多利安路徑轉向一事,「現在看起來墨西哥灣與其生產都不會嚴重中斷或石油生產停滯。」截至周四下午的天氣預報,預計多利安週一登陸美國,成為 4 級颶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