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韋安、王立文/郭台銘真的會出來選嗎?

▲郭台銘想邀請侯明鋒一起經營中華民國,媒體問郭要怎麼經營,郭說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打造Taiwan Inc。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郭台銘想邀請侯明鋒一起經營中華民國,媒體問郭要怎麼經營,郭說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打造Taiwan Inc。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文 / 韋安、王立文

王立文/《易經》和《孫子兵法》研究學者,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機械工程博士,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元智大學教授及前副校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安/資深媒體人、策略規劃

「郭台銘真的會出來選嗎?」這已是一個「低能」的問題,和不是問題的問題。從郭台銘及其陣營最近的言行,其無論「中秋起義」,或在9月17日中選會聯署公告後,他獨立參選的可能性都極高。

不過,還是帶著這個問題,請《易經》和《孫子兵法》研究學者王立文,用《易經》卜卦,來尋找最後的答案。王立文,美國凱斯西儲大學航太機械工程博士,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元智大學教授及前副校長。

▲《易經》和《孫子兵法》研究學者王立文(圖/作者提供)

2019年8月31日,下午5時,以此一問題,提出2個2位數數字,請王教授卜卦得《易經》上下卦,爲到64卦像中之一:

《澤地萃》第45卦

萃原本意指草木叢生繁茂,可引申為聚會、群聚。澤在地上有水,大地受到滋潤萬物澤水群聚而生。這與郭台銘財力雄厚,易於薈聚人馬,柯王都靠過來了非常相似。

得「萃」卦人事可以亨通,利於集合人才共同謀事,或有德高望重的人相助。凡事可以大開大合舉行,不宜節儉吝嗇。利於出擊,而不利於等待、退守。

《易經》有64卦,每卦又有6個爻,此卦的第一個爻為「初六」:「有孚不終,乃亂乃萃。若號,一握為笑,勿恤,往無咎。」

這句話的意思,前半段講因為不能信守承諾而引來動亂,初選失敗還要獨立參選,以此而集會,可能動輒得咎(被開除黨籍)。後半講,如果能把事情說開,放下身段與人溝通,握手言和,那麼就可。

但是「萃」也有憔「悴」意思。為了獨立參選,郭台銘也一定左思右想,傷透腦筋,身心憔悴。凶吉還要看其他5個爻的卦象,和人為努力的空間有多大。

卜得《澤地萃》卦,與郭台銘的現況,有驚人的貼切。他目前確實在大舉「招兵買馬」,招攬了基金會副執行長和發言人,以及國民黨的前青年軍加入郭團隊。最近連副手人選,也傳出有了著落。

目前,是從《易經》卜出來的卦象得知,郭台銘出來選的機會很大,但他第二階段的總統路,是否能走的順遂?最終結局如何?以後有機會再以《易經》,為讀者找尋答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