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300萬現金案惹議 同黨要求說明否則「按鈴提告」

▲與陳明文立委同為民進黨的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圖/記者陳惲朋攝 )
▲與陳明文立委同為民進黨的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圖/記者陳惲朋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民進黨嘉義縣重量級立委陳明文,昨(3)日上午在北上高鐵列車上遺失一只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幸經高鐵原物歸還﹔同黨的前議員王金山要求「9月5日下午五點前交代清楚,否則將於9月6日上午十點至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明文涉嫌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縣山區立委陳明文,昨天上午在北上高鐵列車上遺失一只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經高鐵公司依法報警並原物歸還。陳明文夫人廖素惠女士提出說明表示,錢是給么兒陳政廷的創業資金;陳政廷則說,錢是到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的創業資金,不過外界似乎不能認同,在網路引起熱議!

有意參選嘉義山區立委,同為民進黨的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則要求陳明文「限期說明,否則按鈴告發!」王金山說,「姑且不論其將如何使用?但是300萬現金的來源及金流,陳明文務必交代清楚,否則就是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或財產來源不明罪!」王金山要求,陳明文應於9/5下午五點前交代清楚,否則將於9/6上午十點至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明文涉嫌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