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疏濬業務零弊端 彰投雲嘉檢警調廉齊合作

▲彰投雲嘉檢警調廉齊合作,河川疏濬作業暨廉能透明說明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6)
▲彰投雲嘉檢警調廉齊合作,河川疏濬作業暨廉能透明說明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在濁水溪自強橋下游段疏濬作業管制站「河川疏濬作業暨廉能透明說明會」,今由局長李友平主持,彰化地檢署、雲林地檢署、廉政署中調組專門委員黃文貞、雲林縣調查站、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雲林、南投、彰化、嘉義縣等縣府單位、轄區砂石業者及社區民眾約120人共襄盛舉,期能將疏濬作業透明化制度化改變傳達社會各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河局長李友平表示,疏濬是為了增加通洪斷面,減少河道內引發揚塵砂源,將沿岸水流導至河心,提昇河防安全﹔水利署自95年起辦理河川疏濬採售分離制度,除施設地磅管制站,延聘保全人員24小時監看,也設置遠端監控系統管制,對於疏濬管理制度,已由人工導向智慧科技,疏濬工區的載運土石數量可即時回傳雲端系統,這就是「人在做、天在看」。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說,對於河川疏濬,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倘有非法事件發生,雲林地檢署一定主動介入調查。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指出,除了透過健全疏濬制度與科技協助智慧監控,加強防治河川盜濫採等防弊措施,最重要的是社會大眾能「從心做起」,讓廉政守法觀念深植心中,為自己生活的這塊土地感到驕傲榮耀。

另外,此次說明會邀請雲林地檢署郭智安檢察官宣講廉政法令,提醒公務員、民眾皆應遵守法紀。

局長李友平於座談時表示,四河局皆有防治不法決心,疏濬業務導入智慧管理,並請廉政加強監督,諸如政風全面參與採購業務監辦,並配合水利署查核措施,希望透過檢、警、調、廉共同合作,對不法情事機先遏止,達到「疏濬業務零弊端」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