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前興農洋將高津如出任養樂多監督 將成中職第一人

▲高津臣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高津臣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今年戰績不振,去年將球隊領導到第 2 名的監督小川淳司表示將辭去監督一職,而首席教練宮本慎也也將同進退。下一任監督日媒點名由前興農牛洋投、現任養樂多二軍監督高津臣吾出任,如成真將成為首位中職洋將出任日本職棒一軍監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養樂多隊大進擊站上第 2 名,今年直指聯盟冠軍,但是在投手戰力不足的情況下,本季戰績不振,目前以56勝76敗成績墊底,甚至是日職 12 隊最高團隊防禦率 4.68 ,還曾經苦吞 16 連敗。這樣的戰績讓第 2 次執掌兵符的小川淳司掛冠求去。

至於宮本慎也,曾被日本職棒球界盛讚為「守備的名手」,原本也被視為接手小川淳司的人選之一,也曾被西武隊考慮延攬來擔任監督。但是今年養樂多隊守備崩壞,團隊 89 次失誤是聯盟倒數第 2 名,因此宮本認為自己難辭其咎,辭去首席教練一職。

下一任監督日媒點名二軍監督高津臣吾,高層雖然表示「等球季結束再討論人選,目前無可奉告」,不過希望的人選是對於球隊狀況熟知,且有指導實績的人才,因此日媒認為高津臣吾是目前最有力人選。另外,也有八卦媒體《日刊現代》點名池山隆寬,甚至還指出青木宣親可以選手兼任監督等傳聞。

高津臣吾目前擔任養樂多隊二軍監督, 1990 年透過選秀加入養樂多隊,日本職棒生涯 15 年拿下 36 勝 46 敗 286 次救援成功, 4 度拿下救援王。 2004 年挑戰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大聯盟 2 年生涯 2 勝 2 敗 8 次救援成功; 2008 年到韓國職棒我們英雄隊, 1 勝 0 敗 8 救援防禦率 0.86 ; 2010 年到台灣興農牛隊, 1 勝 2 敗 26 救援,防禦率 1.88 。

擁有日、美、台、韓 4 國職棒經驗的高津臣吾,如成為養樂多隊一軍監督,將成為中華職棒第 1 位在日本職棒一軍擔任監督的選手。不過他並不是首位台灣洋將,首位台灣洋將出任日職一軍監督是曾效力過台灣大聯盟年代勇士隊的渡邊久信;前味全龍總教練田宮謙次郎也曾出任日本職棒日拓飛人隊(現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一軍監督。另外,前統一獅洋將米奇( Mickey Callaway )則是現任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的總教練。

渡邊久信是台灣首位洋將出任日本職棒一軍監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