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投擲汽油彈 港警催淚彈、水炮車齊發 

水炮車車身一度起火燃燒。(圖/翻攝巴士的報)
水炮車車身一度起火燃燒。(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風波持續,今( 15 )日大批網友號召港人走上街頭,示威者在金鐘中環一帶聚集,並大肆破壞,向政府丟雜物、磚塊,港警舉橙旗勸阻無效後,發射催淚彈驅逐示威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
▲港警政總及金鐘站外射催淚彈。(圖/翻攝巴士的報)

下午 5 點左右,防暴警察在港鐵金鐘站外戒備,速龍小隊也趕到現場支援。一批黑衣人隨後到場,並向站內投擲粉末,並且搬動拒馬。下午 5 點 5 分,速龍小隊在金鐘站 B 出口外施放催淚彈。

香港
▲政總附近出現燃燒物。(圖/翻攝巴士的報)

在此同時,也有激進的示威者將汽油彈丟入政總,警方隨即以催淚彈回擊。下午 5 點 15 分左右,警方在政總舉起黑旗,並持槍戒備,現場疑似有示威者燃燒雜物,冒出火光及黑煙。

下午 5 點半,政總外部署水炮車發射水炮,之後水炮車一度著火,撲滅後再度發射顏色水炮。

警方強調,部份示威者佔據金鐘夏愨道,並且攻擊政府總部,向內投擲汽油彈,已威脅在場人士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