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為何棄選?張碩文:可能沒吃到一起起義的月餅

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立法院親民黨主任張碩文開玩笑地說,應該是沒吃到一起起義的月餅。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立法院親民黨主任張碩文開玩笑地說,應該是沒吃到一起起義的月餅。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7月底回台準備參選,準備了一個半月卻在昨(17日)深夜臨時一紙聲明宣布不參選的決定,也讓政壇十分錯愕,接著便傳出他有可能尋求親民黨推薦,隨即遭到立法院親民黨團主任張碩文否認,張還用半開玩笑的態度分析郭不參選的理由「可能是吃錯月餅了吧,沒吃到裡面有1771(一起起義)。」更說「可能月餅送到呂秀蓮那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從7月底返台後,便隨即拉攏王金平、柯文哲想組聯盟,後續三人也同時會面、分別會面,郭陣營更是陸陸續續招募了不少戰將要打好媒體關係,期間也傳出想找侯友宜的哥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當副手,每個動作都讓外界推測他必然會參選,但事態從中秋連假開始急轉直下,甚至到了獨立參選的連署登記最後兩日,郭都沒有動作,到了昨夜才緊急發出聲明,宣布不選。

但在郭台銘宣布不會到中選會領表,走獨立參選之路:先收集逾28萬份參選連署書,才獲得參選資格,外界傳出他很有可能尋求親民黨提名。親民黨在2016總統選舉時,所獲得的票數通過門檻,在2020年的選戰,提名的參選人有不用收集連署書,就直接獲得選總統的資格。

對此張碩文表示,親民黨目前還沒對總統、立委選舉最作後決定,媒體問是否可能將總統提名權提供給別人,張說「政治不是分贓,親民黨不會出賣門票(提名權),只會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為台灣匡扶正義。」

媒體追問,會不會是郭台銘,張碩文說「他理念是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又大於個人利益,是符合大眾的利益。」至於王金平日前提出的民主大聯盟,親民黨是否有意參與,張說「親民黨持開放態度」

而對於近來局勢驟變,單就16日一天,就發生郭台銘宣布棄選、呂秀蓮將代表喜樂島參選總統,張碩文打趣地說,「可能(一起起義)的月餅沒送到郭台銘那,送到呂秀蓮那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