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型態犯罪 金門縣刑大「科技偵查組」今掛牌

▲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組」上午揭牌成立。(圖/蔡若喬攝, 2019.09.07)
▲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組」上午揭牌成立。(圖/蔡若喬攝, 2019.09.07)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受惠小三通所帶來的經濟成展同時,也飽受兩岸詐騙與毒品的危害,為因應犯罪型態的多變,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組」今(17)日上午正式揭牌成立,未來將透過五項新式科技偵查設備的輔助來打擊犯罪,以維持地區長期治安狀況平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揭牌儀式於上午10點鐘舉行,由縣長楊鎮浯親自主持,並邀請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金門縣議會議員石永城等貴賓到場觀禮。

五項科技偵查設備 ▲包括「車牌辨識」、「人臉辨識」、「手機鑑識採證」系統、以及「拉曼毒品檢測器」及「無人機」等五項科技偵查工具,將開始投入地區治案維護與刑案偵防。(圖/蔡若喬攝, 2019.09.07)

拉曼毒品檢測器 ▲「拉曼毒品檢測器」內建上千筆毒品檢測光譜資料庫,可讓員警第一時間精準檢測出毒品成分。(圖/蔡若喬攝, 2019.09.07)

無人機 ▲新購置的無人設備,未來也將投入「首長維安」、「攻堅逮捕、「走私查緝」等偵防場合使用。(圖/蔡若喬攝, 2019.09.07)

此次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組成立,同時有五項新式科技偵查設備也正式投入地區治案維護與刑案偵防,分別為「車牌辨識系統」、「人臉辨識系統」、「手機鑑識採證工具」、「拉曼毒品快速檢測器」及「無人空拍機」等,現場偵查組員逐一介紹及示範,參與人員無不嘖嘖稱奇,肯定警方求新求精之用心。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由於地區治安狀況日趨複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科技輔助人力為勢在必行之策,也是縣政府大力支持警察局採購各類科技偵監器材之初衷,這也代表著警察局執法能力大躍進之里程碑。

局長張國雄表示,藉由五大科偵利器加入本局打擊犯罪行列,除因應各類新型態網路犯罪、爭議(假)訊息,及109年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之勤務需求外,更將運用於偵辦地區各類毒品、竊盜、網路簽賭及查賄制暴等刑事案類,將大幅提升偵辦刑案之執法效能,呼籲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