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拍武打戲沒拜武神 女星鋼絲突斷裂傷勢嚴重

▲楊麗菁靠「拳擊瑜珈」找回自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8)
▲楊麗菁靠「拳擊瑜珈」找回自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8)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中天《麻辣天后傳》最新一集主題「94邪!演藝圈拍戲犯禁忌 下場好怕怕?!」武打女星楊麗菁透露曾赴香港拍戲,但拍戲前拜拜沒有認真拜,導致她拍戲期間多災多難,還因為鋼絲突斷裂險些摔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拍戲有許多禁忌外,拍戲前的拜拜也不能馬虎,拍武打戲前更要請武神來坐鎮。楊麗菁曾赴香港拍戲飾演花木蘭,開工前劇組只拜各方「好兄弟」就結束,不曉得是不是拜得不夠認真,她拍戲期間受了三次傷,拍攝過程也多災多難,先是差點被掀起的屋頂砸傷,再來是臉被劃傷,甚至鋼絲斷裂。

▲楊麗菁含淚求恐怖情人放過自己。(圖/中天提供 , 2018.8.16) ▲楊麗菁保養得宜。(圖/資料照)

楊麗菁說:「以前拍危險動作錢都會拜拜,但那次沒有,結果我的鋼絲斷掉,嚴重摔傷。」不僅如此,拍戲期間還遇到兩次失火、一次暖爐著火,把道具、服裝全燒光。另一次則是拍營火戲用油不慎,再次燒光道具,甚至燒到兩位臨演,她也因為拍騎馬戲,一陣風來把門關起,馬匹受到驚嚇把她摔下馬,當時膝蓋護具全碎,側臉也受傷,必須要用頭髮遮掩,劇組後來決定大拜拜,才順利把戲拍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