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跨島馨騎護臺灣 隆重起駕出發台東綠島繞境

▲新港奉天宮跨島馨騎臺東綠島單車祈福,20日隆重迎請媽祖起駕出發。 (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新港奉天宮跨島馨騎臺東綠島單車祈福,20日隆重迎請媽祖起駕出發。 (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以跨島騎單車馨護祈福臺灣,團隊人員三百人於20日上午隆重起駕出發,前往台東繞境巡安,預計21日抵達綠島南寮碼頭後,進行為期一天的綠島跨島馨騎行程,當天晚上返回富岡後駐駕台東天后宮,奉天宮將會在天后宮舉行有百年歷史「媽祖洗塵」儀式,與台東各宮廟做一場信仰儀式的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馨護祈福跨島騎單車綠島行,團隊一行三百多人20日隆重起駕出發。 (圖/任禮清翻攝2019.9.20)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馨護單車跨島祈福活動橫跨全台,範圍廣闊接續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地區,獲得信徒們熱情參與共同騎乘腳踏車。在每次跨島舉辦出發之前,以擲茭杯方式取得媽祖的同意後,開始執行整個祈福活動,新港奉天宮將走出一條保留傳統精神、以及創新文化的風格的「媽祖路」。

馨護臺灣工作團隊參與人員三百人,於20日上午在廟堂隆重起駕,隨即出發前往台東,將由台東天后宮等宮廟接駕,當日駐駕台東天后宮,下午三點將有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縣政府及各單位,於台東天后宮前舉行媽祖蒞臨台東巡安祈福典禮,並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將龍頭車上的匾額舉行揭匾的儀式。

新港奉天宮表示,這次是奉天宮天上聖母首次前往綠島賜福平安,預計21日上午抵達綠島南寮碼頭,綠島天后宮天上聖母及島上各宮廟聖駕,將會與綠島鄉長及全體人員前往接駕,隨即三尊媽祖將一同單車馨騎繞行賜福綠島,沿途將分送媽祖平安符與紀念香火袋,讓新港媽的祝福傳播到全島各個角落。


▲新港奉天宮跨島馨騎單車祈福,擲茭請示迎請媽祖神像隆重出發綠島。 (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21日晚上返回富岡後,再駐駕台東天后宮舉行有百年歷史的「媽祖洗塵」儀式,22日上午六點半將再次於台東天后宮前鳴笛出發繞行台東市區,過程中隊伍更將前往台東大學,將平安帶進校園,希望能夠替台東大學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並庇祐學子平安、學業進步,並前進台東著名的地標「東大圖書館」,中午回到台東天后宮前廣場完成綠島及台東地區的賜福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