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冬鶼鶼」葫、鹽雕結藝展 2日起台西海口故事屋展出

▲藝術家洪賜評、蔡杰賢伉儷帶來「渡冬鶼鶼」葫雕、鹽雕、結藝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7)
▲藝術家洪賜評、蔡杰賢伉儷帶來「渡冬鶼鶼」葫雕、鹽雕、結藝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沿海文化新亮點—台西海口故事屋,今年6月8日起正式開「屋」營運,繼頗受好評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老師夢幻芭比娃娃與玩具展、新住民多元文化文物展後,將於10月2日起,由藝術家洪賜評、蔡杰賢伉儷帶來「渡冬鶼鶼」葫雕、鹽雕、結藝展,重現海口地區爽朗、質樸、感恩、愛鄉的文化情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洪賜評出身台南市北門區,夫人蔡杰為雲林縣台西人,為台灣早期藝術界裡少有的夫妻創作檔,生長於沿海地帶,走過物資匱乏的農村年代,焚膏繼晷,攜手邁向藝術之路。

「渡冬鶼鶼」葫、鹽雕結藝展2 ▲藝術家刻劃在葫蘆裡愛鄉愛土的精神世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7)

為彰顯藝術家夫妻深耕鄉土、齊心創作之精神,雲林縣政府特於海口故事屋籌劃本展覽,以黑面琵鷺相伴渡冬意象開場,讓觀眾隨著這對創作比翼鳥翱翔,一覽民國三十年代結晶成的鹽雕藝術、凝視藝術家刻劃在葫蘆裡愛鄉愛土的精神世界。

▲民國三十年代結晶成的鹽雕藝術。(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7)

展覽將於10月5日上午10時開幕,展期自108年10月2日(星期三)至12月1日(星期日)止,每週三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週一、週二故事屋休屋)。開幕當天將提供親子DIY手作活動1場(上午11至12時)、藝術家創作分享會1場(下午2至4時),誠摯邀請民眾蒞臨,一同重溫臺灣早期藝術家一步一腳印刻苦創作的精神、體驗沿海特色鹽雕與葫雕的素樸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