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手錶!男山裡騎單車慘摔暈 「跌倒感應」叫來救護車

▲美國一名男子鮑伯獨自騎自行車摔倒,幸好手錶的偵測功能及時叫來救護車。(圖/翻攝自 Gabe Burdett 臉書)
▲美國一名男子鮑伯獨自騎自行車摔倒,幸好手錶的偵測功能及時叫來救護車。(圖/翻攝自 Gabe Burdett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在山中獨自騎自行車時,不慎跌倒昏迷,幸好戴著的手錶設有「跌倒感應」功能,馬上為他叫來救護車,讓他把握黃金時間就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 15 日,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男子鮑伯( Bob Burdett )在山區的濱江州立公園( Riverside State Park )獨自騎自行車時,不慎摔倒撞到頭,當場昏了過去。此時,鮑伯手上的蘋果手錶檢測到嚴重跌倒,馬上通知設置的緊急聯絡人兒子蓋伯( Gabe Burdett ),連帶附上鮑伯的所在位置。

▲鮑伯摔倒(左),手錶主動通知緊急聯絡人兒子(右)。(合成圖/翻攝自 Gabe Burdett 臉書)

蓋伯趕赴現場時,卻不見父親的蹤影。蓋伯此時又收到父親蘋果手錶的通知,鮑伯的位置正隨著救護車移動中。原來,鮑伯摔倒當下,蘋果手錶除了通知緊急聯絡人,也馬上為他叫了救護車,不到 30 分鐘就到醫院。遺落的自行車,由消防單位運回局內暫置。蓋伯前往醫院,陪同鮑伯經 X 光檢查及電腦斷層掃描,幸好並無大礙。

蓋伯將此次經歷發布在臉書上,提醒有蘋果手錶的人,務必設置跌倒偵測功能,這不僅適用從屋頂、樓梯上跌落的狀況,要是在山中步道或偏遠區域摔倒,也可幫忙通知救護車。此文引來發 67 萬名網友按讚,並瘋狂轉發多達 58 萬次,想讓親朋好友都知道這個功能的重要性。(編輯:林奐妤)

PSA: Last Sunday while trying to meet up with my dad for some mountain biking in Riverside State Park (MTB in RSP), I...

Gabe Burdett 發佈於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