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價8年凍漲 農民「進無步退無路」向韓國瑜陳情

▲新港鄉農民楊志耀寫陳情書要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陳情。(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21)
▲新港鄉農民楊志耀寫陳情書要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陳情。(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21)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學習參訪之旅,昨(21)日下午到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新港鄉農民楊志耀以「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的身份,要向韓國瑜下跪陳情、請願,韓及護衛人員及時扶住後,傾聽楊農心聲,並允諾將替農民找出路、讓農民有合理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耀向韓國瑜表示,農民已經走到「進無步,退無路,只剩抗議一條路」的地步,以前公糧收購價格都會合理調漲,馬政府曾調高5元,收購價格就沒有再調整過,到目前為止已經8年了,稻農血本無歸、入不敷出。

楊說,曾經一直向農委會、陳明文立委反應,仍不受重視,蔡政府不愛農民,但愛選票,無論黨派,誰支持農民,農民就支持誰。

韓則請楊姓農民「給他力量」,可以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情;韓在稍後與農民座談時,也當場對農民承諾「替農民找到通路外銷,讓農民的到合理收入」。

針對楊農的陳情,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明文指出,今年2月27日即在立法院質詢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糧收購價調漲3元,6月2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到嘉義縣新港鄉農會開座談會時,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當場就跟農民站一起,向農委會陳主委爭取餘糧收購調高1元訴求。

陳明文強調,自己一直都跟農民朋友站一起,團隊的認真打拚,相信大家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政治不應該只有謾罵,政治就是要做實事,只有做實事才能夠讓農民有感,才能讓農民收入增加。

▲8年公糧價格没有調整,農民血本無歸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陳情。(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