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圖加特芭蕾奇蹟登衛武營 再現《羅密歐與茱麗葉》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以全明星演出陣容,帶來《羅密歐與茱麗葉》全本3幕芭蕾舞劇。(圖/衛武營提供)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以全明星演出陣容,帶來《羅密歐與茱麗葉》全本3幕芭蕾舞劇。(圖/衛武營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代表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於1962年12月首演即驚艷世界,睽違35年將2度訪台,以全明星演出陣容,帶來莎士比亞經典著作,10月26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觀眾可一探這風光長達半世紀,被譽為當今最成功「舞劇」之一的傳世經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的符騰堡宮廷。1961年,John Cranko接受了符騰堡州立劇院的任命,成為舞團藝術總監,他為舞團創作了許多戲劇張力十足的舞劇,如《羅密歐與茱麗葉》、《馴悍記》、《奧尼金》等。

1969年,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出,征服了挑惕的紐約觀眾,並獲得「紐約時報」讚譽「斯圖加特,芭蕾奇蹟」,自此享譽全球。John Cranko執掌的12年將舞團推向全球頂尖行列,他也躋身20世紀最偉大的編舞家之一。多元風格的舞碼曲目,不僅吸引了各族群觀眾,更有超過22個國家的優秀芭蕾舞者加入,向世人展現獨特的德意志芭蕾藝術風華。

▲《羅密歐與茱麗葉》場面華麗,舞蹈與戲劇水乳交溶,讓人悸動。(圖/衛武營提供)

John Cranko為舞團打造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於1962年12月首演,首演之夜驚艷世界。歷經半世紀,此作品依然被公認為當今世上最成功的舞劇之一,也是「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最引以為傲的鎮團代表作。

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說:「這是最棒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場面華麗,舞蹈與戲劇水乳交溶。首演50年後,仍然新鮮,讓人悸動,是經典中的經典。」

以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著名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為故事背景,闡述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對戀人,身陷於兩大家族的爭鬥,John Cranko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畫和令人驚嘆的編排,不得不讓人佩服其深厚的創作功力,爐火純青的戲劇駕馭能力。

令人屏息的樓台會雙人舞,瀟灑的鬥劍場景,豐富多彩的群舞橋段,全劇由德國知名劇場大師Jürgen Rose操刀設計,華麗的佈景與服裝,將原汁原味完整呈現。

▲John Cranko為「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打造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畫,令人驚嘆。(圖/衛武營提供)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將帶來《羅密歐與茱麗葉》全本3幕芭蕾舞劇,並由來自斯圖加特州立歌劇院的指揮Wolfgang Heinz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Serge Prokofiev,專為此芭蕾舞劇所譜曲的優美華麗樂章。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還將甄選出22位國內表演者,共同參與《羅密歐與茱麗葉》舞劇的演出。舞團來台演出期間,也特別安排兩堂「大師班」課程,讓國內的舞蹈科系學生近距離接受國際芭蕾大師的指導,另外,針對有興趣了解芭蕾課程訓練的一般民眾,也將開放「大師班旁聽」的機會,相關活動報名詳情,請上「黑潮藝術」臉書粉絲專頁。



時間:10/26 (六)19:00 、10/27 (日)14:30
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主辦:黑潮藝術
協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演出總長:160分鐘 (含中場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