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開跑 黃之鋒參選資格仍未獲確認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今晚將舉行區議員候選人簡介會,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參選資格仍未獲確認。他表示,與自己同選區的建制派參選人資格早已獲確認,質疑選舉主任刻意拖延,造成選舉不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晚將舉行區議員候選人簡介會,但參選海怡西選區的黃之鋒尚未被確認參選資格。

黃之鋒23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尚未收到任何消息,而距離他17日回覆該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的提問,已超過140個小時。

他指與自己同選區的建制派新民黨參選人陳家珮,早已被確認參選資格,變相比民主派有更多時間,以正式候選人身分開展選舉工程;並稱「選舉主任的刻意拖延,絕對會造成選舉不公」。

他引述南區民政署的說法表示,若在今晚簡介會前,自己尚未獲決定是否能成為候選人,將暫緩該選區抽選舉號碼的程序。

此前,黃之鋒曾兩度接獲馬周佩芬來信,要求他解釋個人政治主張是否與在提名表格所作出的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區聲明有所牴觸。黃之鋒強調,「我有權參選,政府無權篩選」,並批評選舉主任選擇性引述自己的言論、錯誤詮釋。

除了黃之鋒外,多名泛民主派的區議員參選人日前也曾被選舉主任要求解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以及是否支持「港獨」。而在回覆後,他們的參選資格也陸續獲確認。

香港區議員候選人簡介會將於今晚8時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基於近日的社會氛圍,港府已採取特別的保安措施,管制會場周邊交通。此外,選管會也禁止記者攜帶頭盔、眼罩和自拍桿等物品入場。(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