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介入總統大選賭盤? 蔡英文:每一天都步步為營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0.29)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0.29)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總統大選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仍有12%差距,而地下睹盤也從原先蔡英文讓80萬票、最近縮小到30萬票,甚至傳出可能有中國資金介入。蔡英文今(29)日回應,表示選舉是讓選民來判斷誰真正在做事;對於中資可能介入,將由執法單位調查,絕不輕慢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民調在不同的時機、在不同的情境下,當然會有一定的起起伏伏,她都做參考,不過因為她是現任的總統,還是以國政優先。面對明年總統大選,她的態度就是用做實事、而不是說大話,來進行這項選舉,讓選民來判斷說誰才是真正在做事的;另一方面,她也提醒大家這個選舉不容輕忽,要步步為營,「從現在到投票日,每一天都步步為營,謹慎地面對,希望在最後選舉的時候能夠得到最大的支持」。

今天有媒體提問,總統民調雖高,但在政黨支持度的部分民進黨卻不見起色,還是落後國民黨,外界擔憂母雞效應不足,甚至基層傳出綠營不分區立委席次可能下修到12至14席。蔡英文回應,綠營政黨支持度其實是持續的在往上走,不論是黨中央或競選總部都密切合作,近來也看到確實民進黨政黨的支持度提升當中。

至於能否將母雞效應外溢到立委選情,防止綠營選民分裂投票,蔡英文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個總統能夠勇敢地去承擔改革的責任,去做很多結構性的跟轉型的工作,這都是要有理念相同、願意支持總統改革跟轉型政策的立委來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