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9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幕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週一 (4 日) 表示,已經批准制裁 9 名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親信,包括了參謀長,包括協助哈米尼進行激進破壞任務的二兒子、兒子岳父等,以及一名伊朗司法部高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此次制裁的目標對象包括哈米尼的左右手:參謀長 Mohammad Mohammadi Golpayegani 以及前軍事指揮官 Vahid Haghanian。

美國財政部將阻止上述制裁對象持有的任何美國控制的財產或利益,並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任何實體與被制裁者接觸交流。

美國財政部週一表示,美國對與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有聯繫的 9 人實施制裁,包括他的參謀長,一個兒子和伊朗司法機構負責人。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美國還批准對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部 (Iran’s Armed Forces General Staff) 進行制裁,而恰好週一正好是伊朗狂熱份子佔領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扣押了 50 多名美國人質的「人質事件」40 週年後。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在一份聲明中說:「今日財政部的目標將聚焦在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未當選的幕僚,針對其破壞和平的行動進行制裁。」

美財政部說,哈米尼於 2019 年 3 月被任命領導伊朗司法機構的 Ebrahim Raisi,而哈米尼的次子 Mojtaba Khamenei 也受到了制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