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外師嚴重不足 議員要求市府應增加名額

▲議員賴佳微針對台中市外師目前僅有25位,人數不足十分憂心,要求市府應增加外師名額。 (圖/柳榮俊攝2019.11.12)
▲議員賴佳微針對台中市外師目前僅有25位,人數不足十分憂心,要求市府應增加外師名額。 (圖/柳榮俊攝2019.11.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因應國際化趨勢,台灣目前要推動雙語國家,其中外籍教師的數量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市議會今(12)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議員賴佳微、吳瓊華、陳政顯等針對台中市外師目前僅有25位,人數不足十分憂心,要求市府應增加外師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佳微表示,新北、桃園的外師數量都是台中的數倍之多,若外師能夠就近服務兩所學校,新北跟桃園其實都很接近每間小學都能夠擁有外師資源。台中面對雙語政策的資源準備嚴重不足。

賴佳微指出,台中市教育局今年雖動用預備金增聘兩位外師,明年打算編列1500萬增加10位,但今年六都外師數最少的高雄明年就打算一口氣增加20位,直接超越台中明年規劃的總數,顯現台中市對於雙語政策的推動速度真的太慢。

他認為,教育局應該要重新提出一個更詳細的多年計畫,並且清楚的闡述台中市要在多少年才能追上新北、桃園的設置,甚至是達成每校都能有外師資源的終極目標。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目前台中市外師人數的確偏少,因此,原本市府明年編列2500萬元經費,經爭取已增加1500萬元,經費至4000萬元,預計可增加10至11位外師,110至111年也會持續編列經費,提升孩子競爭力。

副市長楊瓊瓔也表示,目前原市區65所學校中,19所有外師,而原縣區164所中,卻僅有18所,立足點明顯不同,未來也會注意資源分配,若要再增加預算時,也請議員支持。

教育局指出,市府均聘用在國外已取得教師資格或具教學經驗的老師,每名外師每年編列140萬元經費,有外師進駐的學校,每周提供2堂英語課程。同時,也透過媒合私校外師,採分區方式,讓更多學校學生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