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中製造商進入OLED市場 LGD有望從中受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明年中國和美國的電視製造商即將進入 OLED 電視市場,作為 OLED 面板唯一生產商的 LGD 有望從中受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電視廠商 Vizio 和中國的小米明年將採用 OLED 面板。由於此兩家持續專注於中小型電視的企業即將進入高端電視市場,可以預期 OLED 面板的需求將會激增。

LGD 自 2013 年以來持續獨家供應 OLED 面板,因此有望從此變動中充分受益。

OLED 面板產業具有相當高的技術進入門檻,因此 LGD 的競爭對手至少需要三年才足以達到量產階段。

目前製造 OLED 電視的廠商共有 15 家,其中包括日本的 Sony、Toshiba 及 Panasonic,中國的思佳通訊、康佳集團和海信集團,以及 LG 電子。預計明年將新增至 17 家。另外,三星顯示器也計劃自 2021 年開始批量生產基於 OLED 技術的量子點 (QD) 顯示器。

隨著 OLED 電視市場的擴張,電視製造商的 OLED 面板訂單也陸續增加。調研機構 IHS Markit 預測,今年 OLED 電視的銷量將超過 300 萬台,明年也將超過 500 萬台,到 2023 年更將超過 1000 萬台。

然而實際上,OLED 面板也可能供不應求。 某位業內專家表示:「我知道 LGD 將無法滿足公司客戶的訂單,因此該公司必須分配依據每一筆訂單所需產出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