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下滑 南韓汽車出口預期連七年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南韓汽車製造業協會 (KAMA) 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由於新興市場需求下跌,南韓汽車出口預計將在 2019 年呈現連續第七年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中指出,由於國內外經濟成長放緩,今年前 10 個月,南韓汽車製造商共售出 198 萬輛汽車,年減 0.4%。該國的汽車出口自 2012 年創下 317 萬輛的歷史新高以來,持續在穩步下跌,此一趨勢在今年很可能持續。

在上述期間,依汽車類別來看,小客車年增 0.2%,至 190 萬輛,但是商用車則下跌了 12.8%。地區來看,南韓對中東和中美洲地區的出口分別下跌了 8% 和 22.7%,而對亞洲地區的出口也下降了 15.1%。相較之下,北美和歐洲地區的出貨量則分別成長了 11% 和 0.3%。

但是,若按美元價值計算,由於高價 SUV 和環保汽車的出口增加,南韓的汽車出口在今年前 10 個月年增 4.2%,達到 318.3 億美元。高價 SUV 的出口成長了 8.2%,達到 121 萬輛。諸如電動汽車之類的環保汽車的出口則年增 36.3%,達到約 203,500 輛。

與此同時,KAMA 也表示,由於國內外銷售疲軟,南韓的汽車產量今年預計將達到九年來的最低水平,自 2009 年以來首次降至 400 萬輛以下。

在先前,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曾在報告中表示,由於受到在全球經濟放緩以及新興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南韓 10 月份汽車出口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10%。該部門的官員曾表示:「亞洲和拉丁美洲的需求減少,完全抵消了現代汽車 (Hyundai) 和起亞汽車 (Kia) 在北美地區銷量的增長,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市場的需求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