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強推女警遭函送 時力批:國民黨法治觀念差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19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19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昨(6)日至外交部陳情抗議「卡神」楊蕙如是網軍頭,間接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在抗議過程中,立委陳宜民質疑執勤便衣女警身分,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將遭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時代力量今(7)日就批評國民黨的法治觀念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指出,面對警方在抗爭現場執勤身份標示一事,時力在討論《集會遊行保障法》修法時,就希望明文規定現場執勤人員應該佩戴易於辨識身分之胸前名牌、臂章名牌等規定。當時警政署也已經提出「提高員警辨識度」的具體方案。倘若公務員違法執行職務時,得以讓人民明確提起事後救濟,追究個別執勤人員之相關法律責任。

時力表示,國民黨不要把集會遊行當作毒蛇猛獸,好好討論修法,現在陳宜民也就不必百口莫辯,也不用在記者會上不斷說謊。時力認為,從媒體的影片都可以看出陳宜民是故意「掀翻」該名女士的帽子,後續更是將該名女警「推拉」下樓梯。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排列第二位的葉毓蘭候選人發表聲明,說員警沒有警察標誌、是否有出示證明不得而知,所以陳宜民不知其身份。時力認為,葉毓蘭的說法非常荒謬,難道葉毓蘭是贊成只要當立委就可以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就可以動手掀人帽子、推人下樓嗎?「這就是國民黨不分區排行第二名的法治觀念嗎?」讓我們嘆為觀止。

時力也批評民進黨一直不願意處理《集會遊行保障法》,也呼籲內政部主動提高執勤人員辨識度,並確實落實相關規定。

內政部長徐國勇7日下午前往保六總隊,慰問遭到強推及拍打帽子的女警,徐國勇表示,女警在執勤當時有向陳宜民表達警察身份,並不是像陳宜民所說未表達身份。

▲內政部長徐國勇7日下午前往保六總隊,慰問遭到強推及拍打帽子的女警,他表示,女警在執勤當時有向陳宜民表達警察身份,並不是像立委所說未表達身份。(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