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海前機要秘書爆涉地下匯兌 金額高達4億

▲金門前縣長陳福海任內機要秘書薛淑真,涉從事地下通匯,金額高達新台幣4億餘元。(圖/蔡若喬攝, 2019.11.19)
▲金門前縣長陳福海任內機要秘書薛淑真,涉從事地下通匯,金額高達新台幣4億餘元。(圖/蔡若喬攝, 2019.11.19)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立委參選人、前縣長陳福海任內機要秘書薛淑真,於102年至104年間疑從事地下通匯,金額高達新台幣4億餘元,涉違反「銀行法」,金門地檢署於11月29日發動搜索並約談薛女到案,訊後以其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地檢署今天對2鎮民代表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金門地檢署提供, 2018.12.21)
▲薛淑真從事地下通匯之目的、金額及有無共犯等情,金門地檢署仍指揮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就相關資料分析、偵查中。(圖/蔡若喬攝, 2019.12.04)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指出,本案係由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於今年11月19日主動報請本署指揮偵辦,認被告薛淑真自102年7月起至104年9月間,有可疑外資匯入其持有之帳戶,涉嫌非銀行業不得從事匯兌之行為,以違反銀行法,將本案列偵案辦理,而非以違反相關選舉法令之選偵或選他案件辦理。

吳文城表示,全案經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執行後,於今年11月29日偵訊被告薛淑貞,以其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至於被告從事地下通匯之目的、金額及有無共犯等情,本署仍指揮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就相關資料分析、偵查中。此外,金門縣前縣長陳福海係於11月22日登記參選本屆立法委員,時間點在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報請本署指揮偵辦後。

陳福海競選辦公室澄清
▲陳福海競選辦公室澄清此案與陳福海完全無關。(圖/陳福海競選辦公室提供)

為避免外界有過多聯想與解讀,陳福海競選辦公室緊急發出聲明稿,澄清此案與陳福海在縣府任職期間及卸任後完全無關。

陳競選辦表示,此事件為薛女在民國102年至103年任職地區某旅行社期間,疑似該公司在兩岸旅遊業務往來發生財務糾紛,經金門地檢署調查多年迄今尚未結案。

陳競選辦說明,陳福海於103年12月25日就任金門縣第6屆縣長,而此事件是薛淑真104年進入縣府前,於旅行社上班期間受雇時業務行為,今日卻因為選舉被有心人士刻意炒作且惡意連結不起訴的東北試釀案,對此深感痛心與悲憤。

陳競選辦強調,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近5年之久,陳福海也深信司法之公正,定能勿枉勿縱,最後並聲明,如有心人士持續不當散佈片面虛假訊息並惡意連結,意圖影響選情,陳福海將逕行提起法律追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