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往往養出「鮪魚肚」?「吃」得正確遠離體內卡油

▲冬季進補往往養出『鮪魚肚』?『吃』得正確遠離體內卡油。(圖/NOWnews資料照片)
▲冬季進補往往養出『鮪魚肚』?『吃』得正確遠離體內卡油。(圖/NOWnews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冬季裡的大街小巷,一到冷颼颼的夜晚,薑母鴨、羊肉爐店裡總是滿滿人潮,大夥大口喝下香氣滿溢的湯頭,咬下吸滿湯汁的肉塊,進補一下勞累的身心,但大快朵頤後的代價,可能換來厚實的鮪魚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香氣滿溢的湯頭,吸滿湯汁的肉塊。(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一般而言,過去農業時代民眾較少食肉,因此會在冬季特別補充肉類養分,但現代人飲食不虞匱乏,因此要注意進補食材的油脂是否偏高;同時,食補藥膳畢竟是藥材,再加上現代人飲食精緻化,若不想讓進補反成負擔,以大多數人來說,一週一次最佳,但若有血脂相關問題的民眾,也得視個人體質而定。

為應付各種大魚大肉的場合,平時體內保養很重要。研究指出,紅麴能夠促進代謝與幫助消化,更可能幫助人體調節膽固醇,適度攝取更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物質,被視為養生保健的新寵兒。

3
▲安可健紅麴膠囊,小小一顆,方便攜帶,經健康食品認證,可能有助於降低血中總膽固醇。(圖/台酒生技提供)

市面上也出現不少紅麴相關的保健品,像是膠囊類的產品,小小一顆,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都能補充失衡的身體元素。而國內台酒生技研發的安可健紅麴膠囊,可能有助於降低血中總膽固醇;其功效由學理得知,非由實驗確認。

同時該保健食品不含西藥,適合人體吸收。這款紅麴膠囊蘊含台酒百年獨特的發酵技術,篩選自天然優質的紅麴菌,每個紅麴從菌種培育到生產製程都由台灣在地生產,並以自動化製程控制品質,每批出產的產品都經過嚴格檢驗,不僅獲健康食品認證及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2019年也獲康健雜誌品牌讀者票選紅麴類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