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百科/尾牙想中大獎 出門前先做幾件事

參加尾牙前記得拜土地公。(圖/記者黃彥昇攝)
參加尾牙前記得拜土地公。(圖/記者黃彥昇攝)

文 / 保庇NOW

員工為公司辛苦奮鬥了一年,公司為了表達對員工的感激之情,大多會舉辦獎品與獎金豐富的尾牙,大獎人人愛但數量有限,尤其抽獎環節更是吃運氣,運氣稍微差一點的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十年卻沒中過任何獎項的大有人在,今天就來介紹幾個參加尾牙前的開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換上乾淨的新衣

尾牙想中大獎,最重要的就是好運氣,所以買一套顏色喜氣的新衣,在尾牙當天換上。如果不想破費買新衣倒也無妨,但至少要穿乾淨、整潔的衣物,衣褲上萬不可有破洞與線頭。衣服穿的整潔,人看起來自然就精神煥發,有了自信財運也容易提升。

二、記得拜祖先與家神

祖先與家神是離我們最近的神明,而且祖先一定保祐自己的子孫,所以出門前別忘了到自家神明廳拜拜。如果時間還夠的話,可以順便到廚房拜灶君,千萬別小看這些家神,有時差那麼一點點運氣就是祂們補上的。

參加尾牙前記得拜土地公。(圖/記者黃彥昇攝)

三、將發財金帶在身上

有拜拜習慣的人多少都會有發財金,可能是跟虎爺換來的,也可能是過年時到廟裡跟神明求來的,這個時候就能派上用場。將求來的錢母與發財金用紅包袋裝好,如果求到時已經有紅包袋就不必再包裝,放在隨手能碰到的地方,最好是外套口袋。接著在參加尾牙時隨時摸摸這個紅包袋,為自己增加好運氣。

四、到住家附近的廟宇拜拜

這是一定要的,如果住家附近就有廟宇,千萬要記得去拜,向神明稟告自己今天參加尾牙,地點在哪,公司的名稱是什麼,請神明保佑自己抽中大獎,如果真的有中也要記得還願。但在此建議,尾牙前參拜的廟宇不必太多,約一到兩間即可,不然拜太多間到時候要還願跑起來也很累人。

人人都想中大獎,但機會就是那麼多,人們才會希望以其他方式補足好運,但還是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就算沒抽中也不要太難過,因為努力工作才是累積財富的最好方法。(編輯:黃彥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