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仙女練習生」遭陸網友挖父母臉書 痛批一家子台獨

▲來自台灣的練習生陳昕葳。(圖/翻攝自微博)
▲來自台灣的練習生陳昕葳。(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唱片、經紀公司「樂華娛樂」旗下的台籍練習生陳昕葳,即將偶像選秀節目「青春有你」第二季,因為出色的容貌而登上微博熱門搜索榜。然而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就被大陸網友找出陳昕葳媽媽 5 年前去海南島旅遊,提及「出國」二字而被認為是「台獨」。此外,還找出陳爸爸過去的臉書貼文,細細抓出有「台灣國內」、「為台爭光」、「國慶」的貼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華娛樂過去與韓國合作推出多個中韓男女團,這次旗下藝人陳昕葳參加選秀節目尚未正式出道前,就已經架設好 20 多個社群帳號作為宣傳用,被大陸網友認為將會「 TOP 出道」。然而,卻有網友挖出陳媽媽在 2014 年臉書貼文,內文將海南島稱為「出國」,被解讀為有台獨的傾向。

除此之外,網友也找出陳爸爸的臉書,發現陳爸爸 2016 年提到去德國「為台爭光」,評論台灣經濟提及「國內經濟」、「台幣」,並在 2015 年 10 月 10 日發文提到「國慶三天連假」被大陸網友批評「爸爸也是 td (台獨)一家子 td 」。

▲陳昕葳爸爸的臉書。(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陳昕葳的媽媽緊急於 21 日臉書發文道歉,並表示自己的祖籍為福建,陳爸爸則是廈門同安人,對「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並且公司方馬上開通陳昕葳微博帳號,在自介中寫道「這裡是來自中國台灣的陳昕葳哦!」緊急滅火。

▲陳昕葳媽媽的臉書。(圖/翻攝自微博)

▲陳昕葳的官方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在父母和公司緊急澄清後,有網友認為道歉就沒事了,然而部分大陸網友仍然不買帳,紛紛留言表示「台獨掰掰」、「國家面前無偶像」、「這個妹妹才出道幾天就能夠無視 zzlc (政治立場的拼音縮寫)去維護,憨批 」,並且批評樂華娛樂居然推藝人沒有事先檢查政治傾向。

中國愛奇藝推出的大型男偶像選秀節目「青春有你」在今年 4 月結束,獲得了廣大的好評,並計劃推出女偶像版的第二季。這次參加節目錄製的陳昕葳在事件爆發前,被外界看好能夠憑著「高顏值」脫穎而出,然而被大陸網友扒出「黑歷史」後,不少人紛紛「脫粉」痛批陳爸媽是台獨份子,而陳昕葳則是「台獨後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