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第一選區陷激戰 柯呈枋陳秀寶互指應理性選舉

▲立委彰化縣第一選區陷入激戰,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柯呈枋,指陳對手家族過往參選的斑斑黑歷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6)
▲立委彰化縣第一選區陷入激戰,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柯呈枋,指陳對手家族過往參選的斑斑黑歷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20大選倒數,立委彰化縣第一選區陷入激戰,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柯呈枋今(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最擔心對手在連串抹黑之後的栽贓,趁機收買人頭穿上他的團隊制服去買票,希望所有鄉親勇於檢舉,還給國家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還給選民一個理性的選擇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秀寶說,今日也已經將相關情資提供給調查局彰化調查站,交由檢調偵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6)

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呼籲,任何人或任何勢力都不應該透過不當手段介入選舉、影響選情;甚至是透過檢調向對手施加壓力,這不是一場「君子之爭」該有的行為。

柯總部記者會除了伸港鄉親帶來當地盛產的大蒜預祝他高票當選,總部主委老議長謝式穀與選區六鄉鎮的後援會長都到齊力挺。柯呈枋的同公族伯母李絹美強調,柯家自打監委柯明謀參選以來,都是清清白白,她看著柯呈枋從小到大一路都很優秀,請大家相信柯呈枋的人格與學識。

第一選區陷入激戰
▲伸港家鄉父老與支持者一起出席柯總部記者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6)

柯呈枋並出示一張94年1月21日他在法務部科長任內,獲當時的部長陳定南頒發年度績優人員獎的照片。柯呈枋說,陳定南耿介正直的印象深植人心,對他的啟發良多,他也一直以陳定南為榜樣;自己出身普通家庭,一年前還沒當立委,就是個公務員,以他這樣的條件,相信所有人都不會相信他有能力去從事對手所稱的任何一種奧步。

針對柯呈枋今日指控,陳秀寶表示,她從政以來一直堅持乾淨選舉,這次立委選舉也從未做過任何負面攻擊,不明白柯呈枋為何要往她身上抹泥巴,甚至是要牽連其他人,「這次柯委員面對的對手是陳秀寶。」


▲陳秀寶強調,所有的候選人都應該一同維護乾淨選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6)

陳秀寶也表示,請柯呈枋不要過度想像的編故事來莫名指控、影射,這跟柯呈枋所稱自己乾淨選舉,根本是「言行不一」;反而是對於法務部已經偵破多起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的情況,柯呈枋卻隻字不提,「是否請柯委員對此也應該表達明確立場,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