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BBC採訪環保少女無奈搭飛機 節目編輯:這下尷尬了

▲通貝里參加各會議,都希望能夠搭乘火車、帆船等碳排放較低的交通工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通貝里參加各會議,都希望能夠搭乘火車、帆船等碳排放較低的交通工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林孝萱/ 綜合報導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日前結束氣候變遷締約大會( COP 25 )的行程,返回家鄉斯德哥爾摩。因為通貝里希望透過少搭乘飛機,減少碳排放的理念,對於其他國家的媒體來說,搭飛機前去採訪這位環保倡議者似乎變得有些「尷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四台《 BBC Radio 4 》團隊,日前派遣節目主持人胡賽因( Mishal Husain )前往斯德哥爾摩採訪。然而因為時間緊迫,節目編輯沙斯( Sarah Sands )向《泰唔士報》透露,團隊進行了縝密的討論,但尷尬的是我們真的沒有時間搭火車或是坐船去瑞典。

根據專家估計,從英國前往斯格哥爾摩每個人的碳足跡約為半公噸。然而沙斯表示,格蕾塔(通貝里)並沒有針對個人批評,事實上她很能接受別人無法符合環保的高標準,她只希望每個人能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量減碳。

關於《 BBC Radio 4》所製作的節目,通貝里表示將會首次與著名生物學家、電視主持人阿特伯勒( David Attenborough )進行視訊談話。阿特伯勒爵士過去曾經對通貝里環保倡議者的熱情讚譽有加,並且告訴大眾這名少女能夠登上氣候高峰會,是因為她的熱情、洞察力和對未來的關注。

根據《 BBC 》的官方計畫,該期節目將會在週一( 30 )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