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多數暴力」 韓國瑜:當選後停止反滲透法效力

▲韓國瑜表示當選後,會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圖/ NOWnews 資料庫)
▲韓國瑜表示當選後,會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圖/ NOWnews 資料庫)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團今(31)日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發臉書強烈抨擊蔡英文下令黨團運用多數暴力,直稱這是中華民國史上最恥辱的一天。韓國瑜承諾,「一定聯合立院多數,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重新審查這個沒有經過妥善審議的惡法,並且和各界溝通、討論,重新研究有無立法之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首先質疑反滲透法從11月25日提出草案至今日,只有短短的37天;他指出民進黨在蔡總統的號令下,直接跳過委員會審查階段,逕付二讀,尤其中間立法院都是停會期間,今天就直接完成二讀、三讀,完全沒有給予社會大眾討論的機會,這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序!程序上就應屬違憲!

此外韓國瑜也批評反滲透法的內容讓人不忍卒睹。他認為民進黨將所有對岸的機關、學校、研究機構,或是實質控制的組織、團體,通通被定義為「滲透來源」,但是何謂「實質控制」,法條中卻全無定義。最後韓國瑜指出,違反反滲透法最重可處以無期徒刑,以模糊不清的法律規定入人於罪,再科予最重無期徒刑的處罰,這根本就是戒嚴時期懲治叛亂條例的「借屍還魂」。

最後韓國瑜承諾他當選總統後,一定聯合立法院的多數,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重新審查這個沒有經過妥善審議的惡法,並且和各界溝通、討論,重新研究有無立法之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