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0非你莫「鼠」 歡樂爆米花升旗派對

▲彰化縣政府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邀請43位元旦壽星一起切蛋糕慶祝生日,齊聲高喊「生日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彰化縣政府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邀請43位元旦壽星一起切蛋糕慶祝生日,齊聲高喊「生日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1)日上午8時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參加的民眾一起升旗,唱著國歌向國旗致敬,歡度中華民國109年元旦,並與43位元旦壽星一起切蛋糕慶祝生日,齊聲高喊「生日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府前廣場重現紅通通旗海景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今年以鼠年為主題,王惠美頭戴米老鼠造型髮箍,牽著兩隻鼠寶寶、率領眾多大型布偶公仔進場,呈現歡樂派對氣氛。王惠美說,今天是109年第一天,縣府與各界共同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一起高唱國歌,用朝氣、用活力迎接新的一年,今年是109年、西元2020元,2020諧音是「愛你愛你」,相信將充滿信心與活力,與所有的朋友們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王惠美表示,邁向嶄新的一年,未來的重點將持續健全交通路網,積極推動「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計畫,平衡彰南、彰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串聯產業園區跟工業區的交通,同時加速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打通交通的任督二脈。

王惠美說、回顧過去一年縣政成果,縣府團隊努力爭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並通過交通部審核,還有6棟長照社福大樓、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烏溪遊憩廊道自行車計畫、番雅溝花壇排水等重大區域排水改善工程等;另外,縣政團隊共推出21個全國首創,局處業務推動獲中央首獎肯定已有37項。


▲彰化縣政府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國軍官兵熱情響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王惠美指出,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的主題是「升旗‧派對‧爆米花」,特別邀請彰化縣青年管弦樂團演奏國歌及國旗歌,在雄壯的樂聲中唱國歌向國旗致敬,升旗典禮完畢後有「元旦壽星慶生」活動,凡是元旦生日且事先報名者,縣府贈送2020年國旗圍巾,也邀請43位壽星一起上台與國旗蛋糕合照。

今年鼠年非您莫「鼠」活動,只要當天穿戴與鼠相關服飾配件的民眾,就可以獲得新型鼠年手機架1個限量1,000份,臉書現場打卡按讚也可以得到國旗氣球1個限量500個,參與的民眾可以得到縣府免費贈送的國旗手提袋、爆米花、茶葉蛋、咖啡及薑母茶當作參加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