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政治立場一致!女認不會吵架「很幸運」 眾反曝隱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現任總統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現任總統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大選倒數約 1 周,除了名嘴、政治人物、網友們各界討論得火熱,有時政治議題還會出現在自家飯桌上。近日有一名女孩分享,全家人包括親戚在政治的立場幾乎一致,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幸運?引起網友一片討論,不過也有人認為,她家的情況可能存在「同溫層」的隱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孩在 PTT 上發文詢問「跟家人聊政治不會吵架是不是很幸運?」她家一天到晚吵架,唯獨討論選舉絕不吵架。在她年幼時,爸媽從來不會在她面前講政治,是她長大後自己了解,之後跟爸媽討論才意外發現與他們立場幾乎相同,就連阿姨、姑姑、舅舅等親戚來訪,聊政治也是立場幾乎一樣。她看到很多人跟爸媽討論選舉時被罵、跟家裡鬧得不愉快,心想自己是不是顯得特別幸運?

▲女孩與家人政治立場皆相同,她發問這樣算不算幸運?(圖/翻攝 PTT )

許多網友紛紛羨慕原 Po ,並抱怨自家情況「長輩叫年輕人講一下自己意見,講了還爆炸」「我不會聊,跟長輩聊政治 會 1 小時都在聽他講,然後開始說啊你們就是笨」「黨優先於家人的老人家,我認識的就有」「我岳母和三女兒常吵這個」「因為選舉,家父已經半年不跟我說話的路過」,更有許多人因此選擇閉口不和家人談政治議題。

不過也有人認為整個家庭環境立場都一致,有可能陷入「同溫層」的狀況,反而可能失去從另一角度看待的機會,「真正幸運的是立場各異還能理性討論吧,同溫層本來就沒什麼好吵啊」「同溫層哪有什麼幸運不幸運的」「標準的政治同溫層阿,我家立場不一樣,但聊起來也不會吵架,我才幸運吧」。(編輯:林奐妤)

▲有些網友家中政治立場不同而羨慕原 Po ,有些人則認為同溫層可能有些隱憂。(圖/翻攝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