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越南出差遇「老司機」!男一上車口袋秒噴3千:虧大了

▲越南機場。(圖/翻攝GoogleMap )
▲越南機場。(圖/翻攝GoogleMap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赴越南出差工作,卻遭詐騙!他指出當時到達機場時,被一名越南司機以「老練的手法」摸走錢包中的 3000 元台幣,而他在下車後才發現自己被騙又損失錢財,決定上網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自己在去年 9 月在越南就被騙過一次,而這次在 2020 年元旦當天,再度被公司派到越南出差,不料又再次遇到不同手法的詐騙。

原 PO 指出,當時老闆有幫他叫車,他出機場後也照吩咐在指定地點等待,「隨後一位越籍人士靠近,拿著手機,螢幕顯示 13 號柱子,詢問我是不是有叫車」,而他也向對方確認名字,對方也點頭回應,並自動將行李提起前往停車場。

上車後,運將開口,機場的停車費要由乘客負責出,當下原 po 不疑有他,掏出身上的現金,抽了 1 張 10 萬越幣給對方。沒想到運將卻說「(面額)太大了,有小錢嗎?」直接把手伸向原 PO 手上的一堆紙鈔,第一時間他緊抓著不鬆手,同時抽出唯一的 500 元台幣,表示這是身上最小的錢了;然而司機仍不放棄,不斷說要幫他看有沒有零錢,還保證「我不會拿,我算給你看」。

隨後司機開始在原 PO 面前開始數錢,最後也把這疊錢全數還給他,「我看著他數時沒發現錯誤,所以他還我的時候,並沒有再數過就草草塞入口袋」。

▲男網友遭詐騙後,上網提醒其他旅客注意。(圖/爆廢公社)

最後司機決定等到達目的地後再一同收費,並在向原 PO 問地點在哪,沒想到對方聽完卻態度驟變,表示「總機跟我說是到附近的飯店而已呀」,接著報了一個聽不懂的地址,道歉說載錯人了、請原 PO 下車,因為沒載到客人會被公司處罰。

男網友也立刻下車,打開手機確認老闆傳來的車牌,發現真的上錯車,而在上了正確的車後,也將剛才被弄亂的鈔票拿出整理,卻發現少了 3 千台幣,再仔細找過全身上下後,他也確定自己的錢已被前一個不知名的司機摸走。

最後他也感嘆:「 3 千說起來不是大錢,但也是我的血汗錢阿,令我最我嘔的是,經過九月那次差點被詐騙的我,這次竟然一點防範之心都沒有。提醒大家...是希望別跟我一樣上當受騙」;文章一出也立刻有其他相同經歷的網友回應,「我也是被用同樣方式幹走 6 張 50 萬越盾」、「你不是第一個這樣,有阿姨也在越南發生類似的,都是被叫到離人群少的停車點,錢也整疊被搶」、「越南人很會變魔術、會把 50 萬變成 5 萬給你然後裝傻」、「我自己去越南玩的時候也碰過一次,都在胡志明機場外圍,他們一貫手法就是要看你身上全部的現金,然後再用技巧偷走」。(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