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愛心佈施持續68年 中市府讚:神恩澤披

▲台中南天宮今天舉辦冬令佈施活動,來自東區、大里及太平低收入戶都獲贈物資和紅包,臉露笑容。(圖/金武鳳攝,2020.1.12)
▲台中南天宮今天舉辦冬令佈施活動,來自東區、大里及太平低收入戶都獲贈物資和紅包,臉露笑容。(圖/金武鳳攝,2020.1.12)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天宮關聖帝君廟,今(12)舉辦「歲末謝斗祈福感恩暨冬令佈施」活動,參與信眾絡繹不絕,除感謝關帝君一年來的庇佑,並為汽機車過火祈求行車平安。南天宮特別準備百斤湯圓分享,象徵新的一年圓圓滿滿。隨後發放物資千份及紅包,助低收入戶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安斗燈是道教重要科儀,信眾為求平安,會在年初安奉,並向神明許願,年未答謝稱為「謝斗」。今天前往謝斗信眾熙來攘往,他們親自填寫還願文疏,叩謝神恩,由法師一一加持,並為來年祈福,儀式莊嚴。

▲南天宮今天舉辦一年一度謝斗祈福活動,法師為謝斗信眾加持,祈求來年平安順利。(圖金武鳳攝,2020.1.12)

南天宮歲末佈施送暖活動,自創宮68年來持續不斷。今年針對鄰近東區、太平及大里低收入戶發放物資及紅包。吳光雄表示,南天宮年年準備2千份物資,包括白米、油糖及泡麵等,由於春節將近,主委一一送上紅包,民眾大包小包又有紅包拿,無不笑逐顏開。

今天南天宮熱鬧滾滾,前來提領佈施物資的大排長龍。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大讚南天宮濟弱扶傾有愛心,替政府照顧弱勢,歲末送暖,神恩澤披。

南天宮則感謝各位大德長年出錢出力,讓冬令救濟公益活動年年持續。吳光雄期待如此善的循環能傳遞下去,扶助受惠家庭茁壯後,未來也有能力參與慈善公益,知足感恩。

▲南天宮的汽機車過火服務流傳數十載,每年為超過5千輛汽機車過火保平安。(圖/金武鳳攝,2020.1.12)

下午,南天宮舉辦「汽機車過火」活動,這是南天宮持續多年傳統,每年參加過火的汽機車近5千輛,連救護車、護康巴士等車輛為求行車平安,新車啟用都會先來過火。

吳光雄說,台灣民俗中,凡是生財、交通工具都會先到廟裡向神明參拜、保佑營運穩定、行車平安。值得一提的是, 汽、機車過火,並非新車才要過火,使用中的車輛都應該過火,除舊佈新。今天參與過火車輛超級多,已持續十年為愛車過火的劉小姐說,信則靈,愛車過火後,行駛更踏實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