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景點活動特搜–南部篇

▲過年走春景點活動特搜–南部篇(圖/資料照片)
▲過年走春景點活動特搜–南部篇(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是全家人難得的團聚時刻,走出家門卻擔心人擠人嗎?還在煩惱要去哪兒的民眾有福了!2020台灣南部景點與春節限定活動,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在各種走春行程,感受到滿滿的年節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太保市花海節

1-嘉義太保市花海節 ▲嘉義太保市花海節(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2018.02.01))

嘉義太保市公所丶太保市農會與農友每年在休耕期間,在有機米種植專區,種植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與油菜花等,每年春節假期間盛開後形成令人驚豔不已的七彩花海。每年吸引將近30萬人次賞花,是嘉義地區人氣最高的走春景點之一。一望無際的絕美花田,十分療癒。

小知識:有機米專區於春節前後為休耕期。休耕期間改為種植花卉,除了促進觀光、創造商機外,花期過後也能直接轉為有機米田土壤的天然肥料,一舉數得!

活動日期:2020.01.19至01.29

台南蕭壠文化園區

2-台南蕭壠文化園區 ▲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圖/翻攝自蕭壠文化園區FB粉絲專頁、NOWnews資料照片(2016))

藝文氣息濃厚的蕭壠文化園區,設立多元的館舍,有介紹傳統文化的「臺南藝陣館」、「西拉雅館」,也有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家在這裡駐村創作。自2015年開幕的「兒童美術館」是一個以兒童美感體驗為中心的藝術空間。今年園區也特地為了兒童設計眾多春節活動,除了邀請重量級的紙風車劇團演出大型兒童戲劇外,同時也安排街頭藝人表演、氣球玩偶人造型藝術、迎春市集(手作文創區、美食街)、新春電影等精彩活動。優質的親子走春景點推薦給大家!

活動日期:2020.01.26至01.29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圖/翻攝自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臉書粉絲專頁)

鹽水因為地形近似新月,固有「月津」的美稱。除了世界聞名的鹽水蜂炮外,春節至元宵期間舉辦的月津港燈節也是當地一大看點。自民國99年舉辦以來,燈會從2萬人次參與到去年吸引60萬人次參與,並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肯定。今年邁入第十屆,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多位藝術家共同策展。透過虛實交錯、一體多面的手法,創造出海市蜃樓的光學奇景,帶領大家一同感受月津港的昔日風華。

搭配主題虛實轉化,今年首次擴增「AR實境技術」,讓大家使用相機留念時,可以透過手機濾鏡體驗作品的創意與巧思。結合虛實的科技效果,帶給民眾不同的藝術感受。

活動日期:2020.01.18~02.16

點燈時間:下午5點半至晚上11點

高雄杉林花海-花現幸葫

▲高雄杉林花海-花現幸葫(圖/翻攝自高雄市杉林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位於北高雄的杉林區,與鄰近的美濃區一樣都是富含客家文化地區。每年春節期間也會打造盛大的美麗花海、創意花田裝置藝術、表演活動等,吸引大家一同賞花遊玩。今年共設置五大賞花區,多為百日草、波斯菊與向日葵,更有壯觀又好玩的向日葵迷宮圖騰「2020 I ❤ 30」等著大家去挑戰!

活動日期:2020.01.19~01.29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造光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造光節(圖/翻攝自M.ZONE大港自造特區-高雄駁二maker space臉書粉絲專頁)

駁二特區是近年來高雄最熱門景點之一,部分倉庫安排為展區外,也有許多特色倉庫店家,園區走道內的裝置藝術以及哈瑪星車站的舊有鐵道也是一大特點。

而由M.ZONE團隊創立的「自造光節」也在今年過年期間推出以「繪本式自造活動」方式進行,目的在於推廣自造體驗與創造樂趣。使用主題性故事「自造光工場:光在哪裡呢?」串連整體活動,共分成五大區、七段小故事。以兩個勇敢光精靈出發前找光的探險之旅、帶領觀眾進入五個活動體驗區。結合故事性、探索遊戲、創造力體驗與手作的活動,帶領每一個大小朋友體驗自造樂趣,非常適合親子共樂的春節活動!

自造光節

活動日期:2020.01.26至01.29

開放時間: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高雄愛河、高雄燈會藝術節、「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

6-高雄燈會藝術節+愛之鯨 ▲高雄愛河、高雄燈會藝術節、「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圖/翻攝自高雄燈會藝術節官方網站、高雄市政府提供)

今年高雄燈會主題為「雙春迎金‧愛高雄」,代表著2020「雙春閏月、贏金抱喜、迎向國際、愛與幸福」。各式燈區結合了高雄獨特的意象,將山、和、海、港等特色融入設計,呈現出專屬於高雄的城市軌跡。並以生肖年「鼠」為概念,營造童趣、歡樂、幸福的節慶氛圍。活動期間每天都有獨特的主題之夜,特別邀請到國內外知名的表演團體,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前往參加。

「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於愛河畔磅礡登場,成為打卡新地標。愛之鯨深具重生與保護海洋意義,外觀由約15噸資源回收物包覆,藉此希望呼喚大眾對海洋生態廢棄物議題的重視。春節期間推薦給大家到愛河走春,欣賞全新地標「愛河.愛之鯨」的氣勢與壯觀!

「雙春迎金‧愛高雄」燈會

活動日期:2020.01.29至02.09

點燈時間:晚上6點至晚上10點

愛河.愛之鯨

活動日期:2020.01.21至03.031

屏東萬年溪-屏東綵燈節

▲屏東萬年溪-屏東綵燈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20.01.06)

綵燈節今年以「森林動物派對」為主題,規劃了「森林」、「海洋」、「草原」與「極地」四大主題燈區。今年有20組動物燈飾散步在萬年溪水面上、棧道上,漫步在萬年溪畔彷若置身於夜光動物園中。園區中搭配播放著自然系輕音樂,享受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繽紛、炫目又充滿童趣可愛的動物花燈超殺底片,快約家人朋友一起逛夜光動物園吧!

活動日期:2020.01.03至02.09

點燈時間:晚上6點至晚上10點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