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夜暴增近4千例確診 湖北增65死接近「封省」

▲漢口車站的管制人員。(圖/翻攝自《香港 01 》)
▲漢口車站的管制人員。(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 5 日上午 9 點,中國各省加上台港澳地區,確診病例已達到 2 萬 4 千 363 例,死亡病例 451 例,超過 2 萬 3 千起疑似病例。確診人數一個晚上暴增了 3,892 例,死亡人數則多了 66 例。其中湖北省死亡病例就佔了 65 例,整個省份確診人數超過 1 萬 6 千人,死亡病例共 479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堵中國大陸境內疫情持續擴散, 1 月 23 日武漢市封城,鄰近的鄂州市、仙桃市、黃岡市、赤壁市、宜昌市也被封鎖。 1 月 24 日,湖北省內 17 個市區也跟進管制交通,整個湖北接近「封省」的狀態。確診人數第二高的浙江也在 2 月 4 日宣布,溫州市、杭州市封城,河南省鄭州市同日也宣布跟進。

▲大陸當局統計的湖北省確診/死亡病例。(圖/翻攝自新浪網)

除了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南韓上午新增了 2 例確診,共計 18 例,其中有部分確診人士,擁有新加坡、泰國的旅遊史,南韓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KCDC )證實,第 17 例患者曾在新加破接觸一名馬來西亞籍人士,後馬國人士確診為新型肺炎感染者。

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外海,一艘鑽石公主號郵輪 3 日停靠港口,船上香港籍旅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4 日晚間傳出數人出現肺炎的症狀,今( 5 )上午,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檢疫人員對船上人員進行檢疫,已確認郵輪上約 9 成乘客及船員的健康狀況。

據《 NHK 》,檢疫人員從 273 人中,收集了 120 個有發燒、咳嗽症狀的人士,以及曾和香港例病歷接觸過的 153 名人士,共 462 個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在已知的 31 個檢驗結果中,有 10 個人確認感染,被送往神奈川縣內的醫療機關。厚生勞動省表示,船上其餘的人士原則上,必須在客艙內停留 14 天。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