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限購家裡快用光!天才媽「奇招」照戴 眾笑讚:聰明

▲各式各樣的口罩。(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各式各樣的口罩。(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實名制買口罩 7 天限購 2 片的方法將從明( 6 )日起開跑,不少民眾因口罩存量不足,無法每天更新口罩,竟發揮創意生出不少奇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媽媽因為口罩不夠,竟想出對策「黏護墊在口罩內側」,還傳圖片向他炫耀「口水不會跑進去,一天就換掉了」,要求他照著戴。後來除了用在一般常見平面口罩上,天才媽媽竟持續開發「新款式」,將衛生棉黏在立體款口罩也可順利戴上。

▲一名媽媽將口罩內層貼上護墊,口水就不會沾附在口罩上,可重複利用。(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們看了不禁笑了,「好聰明」「而且口水再多也不外漏」「然後民眾瘋搶衛生棉,導致超商量販一片難求」「還能選香味」「涼感的會讓你整個人都清醒」。

不過也有人鄭重提醒,由於護墊背面屬於不透氣層,「口罩太密閉,空氣會從四周縫隙進入,這樣空氣沒從口罩過濾網進入,病毒也會從四周縫隙進入」,所以造成呼吸時「是從四周空隙進來的空氣,沒有過濾效果,所以有戴等於沒戴哦」。(編輯:林奐妤)

▲網友提醒,護墊不透氣,如此一來恐怕還是會呼吸到未經口罩過濾的空氣。(圖/翻攝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