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陳時中:台灣安全的很!重申口罩使用3時機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嚴重傳染性肺炎病例,分別為北部40多歲男性及20多歲女性,還有北部50多歲男性及女性(一對夫妻),還有一名南部40多歲的女性,累積16個人確診,今(7)日指揮中心再度召開疫情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搭飛機是一件非常高風險的事情,往來中國與港澳的航班,因為陸客非常多,中國案例多,會有各種社區感染可能,強調搭飛機真的需要戴口罩,非必要盡量減少活動,真的沒必要不去疫區,「我們這邊安全的很,不要一頭往疫區鑽」。

針對「搭乘大眾運輸會被傳染嗎?」議題,引起部分網友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回應,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情形,健康民眾在戶外活動或搭乘通氣足夠的大眾運輸工具時,不戴口罩感染風險很低,只要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就能有很好的保護網,不用擔心不戴口罩就會被感染。

指揮中心呼籲,搭乘通氣量足夠的大眾運輸(如公車、捷運、高鐵),不用擔心不戴口罩會被感染,因此身體健康者從事戶外活動、搭乘通氣量足夠的大眾運輸時,不需要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如有慢性病者、有呼吸道症狀者)與醫療、防疫人員,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