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接力越千里 藥終於送到武漢血友病童手中!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 (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0)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 (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0)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原本在第一批返台包機優先名單中的血友病童未搭上包機回台,因而面臨藥物不足的窘境,在政府、海基會、台商等多方合作下千里接力,今(10)天凌晨,藥品終於送到病童手中!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感謝台灣人的熱心、無私,讓任務能順利完成。至於第二趟包機何時能飛?蔡孟君說,相關事宜仍在彙整當中,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會適時做出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基會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滯留在武漢的血友病童的情況作出說明。蔡孟君表示,同仁在春節期間接到求助電話後,就開始進行相關協處跟聯繫,整個過程持續了10幾天。過程中,除了海基會同仁的不眠不休的幫助跟努力之外,也要特別感謝當地台商協會,還有華信航空的大力協助。

蔡孟君指出,2月8日晚上,海基會請專人到病患她家中去拿藥,然後在將近中午的時候,派專人把藥送到華信航空,班機大約是在下午1點多起飛、下午4點多抵達河南鄭州。隨後,華信航空就將藥品交給鄭州台商協會,鄭州台商協會大約在晚上8點多送到了這個河南和湖北交界,交由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再由簡俊男開車將藥品送到荊門的病患家中;送到時,候差不多是今天凌晨12點多,順利完成任務。

蔡孟君表示,這個任務,跨越了海峽,路程超千里,過程當中充分體現國人之間相互扶持、幫助、無私助人的精神,要特別再次對台商協會、華信航空以及這個過程當中所有提供幫助的人再次表達感謝,讓任務可以順利的完成。而開車將要送到血友病童家中的簡俊男透過蔡孟君表示,「這個也沒有,什麼就是只是出一趟車而已。」

至於第二趟包機目前名單的安排跟處理到進度到哪?蔡孟君說,相關的事宜仍在彙整當中,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會適時做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