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武漢包機直接飛來怎辦?國人分析後曝解答:一切不好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批 247 名滯留中國大陸武漢市台人 3 日晚間搭乘包機抵台。(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批 247 名滯留中國大陸武漢市台人 3 日晚間搭乘包機抵台。(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例仍不斷擴增,而首批 247 名滯留中國大陸武漢市的台人 3 日已搭乘包機抵台,其中,台籍約占 8 至 9 成,另也爆出機上人員與名單不符的狀況。至於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則因航送事宜及溝通上等問題而談不冗,目前進展停滯。對此,有網友便好奇在 PTT 發問「如果武漢包機直接開過來怎解?」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發文詢問大家,「現在在中國武漢的那一群,如果最後中共直接東方航空武漢起飛過中線硬要降松山,我方要如何處理?F-16 起飛攔截?」

▲有網友在 PTT 發問「如果武漢包機直接開過來怎解?」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有網友就分析直指,「不用做什麼吧!只要關閉機場就好,除非開飛機的是神風特攻隊,要不然也只能返航找其他機場降落,例如返航上海之類的,然後機上乘客就全被上海市抓去隔離 14 天也不錯,另一種可能性就是機上都是訓練有素的傘兵台商,直接空降台北市,這可能比較令人煩惱,因為會造成防疫破口。」

另還有人留言「射下來啊,沒航權的飛行器跟飛彈沒兩樣」、「有身分證的下機隔離,其他不准原機遣返」、「沒護照的不給入關,華航再載回中國機場」、「沒有喔,這種未經許可是要直接打下來的,我怎麼知道裡面載什麼」。(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